白水枯煎

【主王张/大明众】贵圈真乱

①相声体 

 

②阴界大明2020年联欢晚会节选/大雾 

 

③各种cp杂炖 

 

④管他呢,爽就行了 

 

 

王世贞(热情):观众老爷们好! 

 

张四维(冷漠):大家好。 

 

(台下众人鼓掌) 

 

王世贞(用肘子撞了一下张四维):诶,子维,今天可是大年三十,高兴一点嘛! 

 

张四维(气哄哄):你叫我怎么高兴?!我今天又看见了申某和王某在一起唧唧我我。 

 

王世贞(挑挑眉,兴致盎然):此话怎讲? 

 

张四维(叹气):我今天去发联欢晚会的请帖,刚走到申某门口,就看见王某将申某的手捂进怀里,申某还洋溢着幸福的微笑。那肉麻劲,诶呦我的妈呀—— 

 

王世贞(发出啧啧声):你知道你这就叫什么吗? 

 

张四维(疑惑):叫什么? 

 

王世贞(摇头晃脑念道):送请帖子维微露意,探瑶泉凤磐半含酸。 

 

张四维(冷笑):这不是“比通灵金莺微露意,探宝钗黛玉半含酸”,没想到你在阴界这几年还看过《红楼梦》。 

 

王世贞(一脸神气):《红楼梦》简直是民间之绝唱,无韵之传奇。能与之相比的只有我的《金瓶梅》…… 

 

张四维(呵呵):所以元美你真的是兰陵笑笑生? 

 

王世贞(赶紧捂嘴,陪笑):怎么可能?!《金瓶梅》语言之优美,描写之生动,骂人之龌龊,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怎么可能是我这一介书生写得出的! 

 

张四维(意味深长):哦—— 

 

(台下的严世蕃拿出了小本本,用红笔在第一页上写下了王世贞的名字并圈了几个圈) 

 

王世贞(绕过这个话题):话说子维呀,你最近有看见咱们的大明第一帅哥张太岳吗? 

 

张四维(脸色下沉几分):你的意思是我不够帅? 

 

王世贞(咳嗽几声):呃呃,大明第一帅哥之一张太岳。 

 

张四维(满意):这就好了嘛! 

 

王世贞(撇嘴):所以你看见没啊? 

 

张四维(无辜眨眼睛):我没说我看见了呀。 

 

王世贞(头上冒出井字,故作微笑):子维啊,今晚上在房里等我。 

 

(台下一片起哄声) 

 

张四维(还是逞强):哼!我可是今年阴界大明运动会季军!谁怕你啊?! 

 

(蝉联五届冠军的张居正突然打了一个喷嚏) 

 

王世贞(煞有其事地点头):那我可要好好款待一下子维了。 

 

(台下又是一片起哄声) 

 

张四维(尴尬咳嗽):不提了,你要找张太岳,找到徐少湖不就行了吗? 

 

王世贞(点头):那也是,看到徐少湖的地方,都能看到张太岳。 

 

张四维(神秘笑笑):不过你是找不到他的。 

 

王世贞(好奇):难道他最近去他心爱的阳明先生那里出差了? 

 

张四维(摆摆手):诶,别提了,阳明先生现在还在和石斋先生在论道呢。 

 

王世贞(惊讶):不是从几百年前开始论的吗?还没论完啊? 

 

张四维(叹气摊手):阳明先生其实很随意的,只是石斋先生单方面不同意而已,虽然石斋先生已经连续输了几千次了。 

 

王世贞(啧啧):想不到石斋先生还挺娇嚣的。 

 

张四维(继续装神秘):嘿嘿,所以元美知道为什么找不到徐少湖了吗? 

 

王世贞(不耐烦):你还是告诉我原因吧! 

 

张四维(嘿嘿一笑):因为他矮呀!站在人群里,你就看不到他了。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天王盖地虎,徐阶一米五嘛~ 

 

(台下的严嵩高拱大笑,台下的徐阶默默将张四维定成下一个目标) 

 

王世贞(一本正经):虽然徐阶先生是矮了一些,看人虽然总是仰头看的,讲课站着讲虽然也略显诙谐,上轿子虽然总要人扶…… 

 

(台下的严嵩高拱继续大笑,台下的徐阶继续默默将王世贞定成了下下个目标) 

 

张四维(忍住笑意):不过这几百年在阴界过得也算自在,不用去文渊阁坐冷板凳了,可以天天喝酒! 

 

王世贞(摇着把破折扇):哟,你还别说,还真挺自在! 

 

张四维(也摇了摇手上的破扇子):不过我感觉这几百年我们的嘉靖皇帝肯定高兴! 

 

王世贞(不耐烦):诶!我发现你今天特别爱卖关子! 

 

张四维(牛气哄哄):嘉靖皇上这几百年不是总是找不见人吗? 

 

王世贞(疑惑):难不成嘉靖皇上真成仙了? 

 

张四维(摇摇头):你再猜猜。 

 

王世贞(思考):难道去找海大人聊天了? 

 

张四维(呸呸):和海大人那能叫聊天吗?那分明是叫想不开!嘉靖皇上天天吃仙丹那还不是想多快活几年吗! 

 

王世贞(点头):也是,海大人成天有润莲陪呢,嘉靖皇上那插得进去呀。 

 

张四维(突然严肃):咳咳,既然说到海大人,那么下面我来宣布一则消息呀。 

 

王世贞(挑眉):哟? 

 

张四维(拿出一本证书):恭喜海大人被选为阴界第一助人为乐标兵,获得一张由阴界签发的证书一张! 

 

(台下一阵掌声) 

 

王世贞(打开证书):哟!上面还有颁奖词呢! 

 

张四维(摸摸下巴):元美要不给大家念几句? 

 

王世贞(点点头):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鉴于海大人的优异品质,吾辈特颁布证书一张,希望海大人——和王大人早结连理? 

 

(台下一片哗然) 

 

张四维(啧啧):哟,这祝福语还挺新鲜!想不到阎王他们比我们还催得急呢! 

 

王世贞(继续读着):希望海大人和王大人结成连理后,多顾及家事,阴界的事吾辈来操心就行(求求你放过我们吧),在此,谨祝海大人新婚幸福。 

 

张四维(摇摇破折扇):看来海阎王比真阎王还厉害! 

 

王世贞(拿着证书反复观摩):看来阎王真的苦不堪言了,才出此下策。 

 

张四维(用折扇敲了敲王世贞的头):这怎么能叫下策呢!这可是利大明利鬼利阴界的大好事! 

 

王世贞(摸摸头,翻了个白眼):海大人怎么可能会成为妻管严?! 

 

张四维(嘿嘿一笑):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嘛~说不定成婚后我们的海阎王就变成海圣母了呢~ 

 

(台下偶然经过的海瑞碰巧听到了“海圣母”三个字,脸色顿时阴暗下来) 

 

王世贞(突然想起):哦!你还没告诉我嘉靖皇上去了哪里! 

 

张四维(翻白眼):亏你还是大明第一八卦队长呢!嘉靖皇上这百年都去找始皇帝了! 

 

王世贞(感动):嘉靖皇上终于开窍放弃仙丹转而去研究治国理念了?真是士别百年,当刮目相看啊! 

 

张四维(继续翻白眼):恰恰相反!他们一起在研究吃仙丹心得了! 几百年还没回来呢!

 

王世贞(被哽了一下):那还真是……快乐啊!不过这么想来,泰昌皇帝是真惨! 

 

张四维(困惑):此话怎讲? 

 

王世贞(摇头晃脑地故作玄虚):我知道怎么卖关子,所以我就是不说。 

 

张四维(撇撇嘴):元美! 

 

王世贞(摊手):好吧!我告诉你吧! 

 

张四维(微笑):洗耳恭听! 

 

王世贞(摇摇了破折扇):你看嘉靖皇上几十年如一日的仙丹都没事,泰昌皇帝才吃了一颗红丹,诶,就这样挂了!看来泰昌皇上没遗传到他曾爷爷的优秀基因呀! 

 

张四维(恍然):哦!那还真是个倒霉孩子! 

 

(台下的嘉靖磨刀霍霍) 

 

王世贞(感慨):在阴界这几年真是无聊啊——好多年没运动了—— 

 

(台上突然出现的杨继盛拍了拍王世贞的肩膀) 

 

王世贞(惊喜):椒山!好久不见! 

 

杨继盛(面无表情):你们还是快走吧。 

 

张四维(疑惑):为何? 

 

杨继盛(指了指台下):少湖先生拿着把砍脚斧,嘉靖皇上拿了把水银剑,海大人拿了个棺材板,严世蕃拿了个砖头,正徐徐向你们靠近。 

 

王世贞(行礼):那我们双凤组合今日就这样翱翔于风了,请大家继续观赏下面节目!谢谢观众老爷的支持!我们下次再见! 

 

(然后两人转头就跑,张四维不小心踩到了一个香蕉皮,脚一滑,摔倒在了舞台上) 

 

张四维(伸手哀呼):元美救我! 

 

王世贞(回头望了一眼,但脚步不停):子维加油呀!我相信你大明阴界运动会季军的实力! 

 

张四维(咬牙切齿):王元美!! 

 

(可怜的张四维瞬间被众人包围) 

 

台下的泰昌皇帝幽幽一笑。 

 

泰昌(继续啃着香蕉):那香蕉皮当然是我丢的了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标签随便打的,人太多不知道怎么打标签/装死


也许还有其他节目?


评论(5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